ThinkCMF
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举行

4月21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议在桂林举行。会议总结了2020年青少年体育的发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并就贯彻落实体教融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探讨。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桂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致欢迎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致辞。


工作会议1.jpg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青少年体育战线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青少年体育工作,围绕促进青少年健康和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两大重点任务,坚持整体设计、系统推进,明确政策导向、健全支撑体系,稳步恢复赛事活动,开展广泛宣传引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对于2021年的工作,会议也进行了相应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青少年体育工作,适应新常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举办青少年赛事活动、普及运动技能的需求,注重引进信息技术,推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


李建明在会议上指出,全国青少年体育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站位,强化担当,正确把握青少年体育工作发展方向,构建全社会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青少年体育工作新格局。要以深化体教融合为抓手,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体育功能,积极构建面向全体青少年的健康促进体系,科学谋篇布局,着力强化青少年体育训练体系,精心设计组织,完善青少年体育竞赛体系。要以体育强国建设为目标,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调查研究和政策制定、改革创新、党建等重点工作,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再立新功。


会议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河北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中国垒球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等10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分管领导及总局相关司局、各运动项目中心、协会相关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