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开学了!“军神”来上“冠军第一课”

今天是全国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小米基金会与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推出“冠军第一课”,由三届奥运冠军吕小军亲自教授,作为开学礼物送给全国体校的运动员们。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始终身怀坚持的力量, 不懈追寻冠军的梦想!



在这堂视频课中,吕小军详细回顾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从少年时期进入家乡体校练举重开始,直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金、东京奥运会实现奥运三连冠的壮举,吕小军总结了自己成功的秘诀:“坚持的力量”。一路走来,吕小军经历了严重的伤病影响,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甚至一度离开国家队,但他始终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顽强地坚持了下来。“如果其中有任何一次我选择了放弃,都不会有今天的吕小军。”

2



最后,吕小军表达了自己对全国各级体校小运动员们的希冀。吕小军说:“希望大家不仅努力成为赛场上的冠军,更矢志成为自己人生中的冠军。请大家身怀坚持的力量,勇敢地举起未来,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同时,吕小军还向孩子们介绍了资助体校学生的“小米体育奖学金”项目,表示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支持体育人才的培养和体育强国的建设。

3



2022年,小米基金会和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发起“小米体育奖学金”项目,资金总规模达2000万元。项目旨在为中等教育阶段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体育运动学校重点项目在训运动员提供资助,关心帮助体校品学兼优运动员的学习和生活,支持他们刻苦训练发展成为优秀的体育人才,助力体育强国建设。


来源:小米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