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21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女子组)在云南开远圆满结束

8月30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女子组)在云南省开远市圆满落幕。比赛采用赛会制,自8月22日开赛以来,全国各地25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辽宁省体育学校获得冠军,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亚军,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季军。

冠军-辽宁省体育学校

亚军-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

季军-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


本次“体校杯”比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组委会多次强调赛风赛纪,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实现本次比赛兴奋剂问题“零出现”的目标,确保举办一届风清气正、干净廉洁的比赛。本次比赛从小组赛至决赛,参赛运动员赛中顽强拼搏,充分展现“铿锵玫瑰”精神,赛后谦逊有礼,双方相互致意,答谢裁判和双方教练员,展现了体校女足的优良品质。参赛官员服从组委会的安排,尊重裁判、比赛官员,赛时文明指挥球队,展现了教练员优秀的素质。

比赛期间,组委会统筹协调竞赛、防疫、食宿、交通、安保、医疗等各方面工作,与相关负责人密切联系,为参赛球队提供优质服务。本次比赛服务保障工作,获得一致好评。中国足球协会为比赛选派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和专业裁判,确保比赛公平公正。

核酸检测

参赛队营养三餐

比赛中,各支参赛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奉献精彩对决。部分比赛战况焦灼,包括决赛在内的部分比赛甚至通过点球大战一决胜负。比赛监督表示: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均发挥出了自身水平,激烈的比赛对球员们具有较高的锻炼价值,相信队员们会有所收获。

激烈比赛

赛事期间,亚足联、中国足协教练员培训讲师乐敬忠为参赛队领队和教练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操与理论相结合的专项培训。通过室内理论讲解与室外演练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细节和应用场景,使教练员们更加深刻了解了教学教法,进一步提高了教练员专业水平。

教练员培训


专业技术服务机构使用Statsports APEX运动表现监测系统和Player Maker足球智能技战术分析系统采集比赛数据,通过跑动距离、左右脚使用率等近百项体能数据和技战术指标,帮助教练员全面掌握球员的身体能力和技术水平,科学、系统地调整技战术。

监测装备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青训处、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红河州教育体育局以及开远市部分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球队、个人颁奖。

获奖名单如下:

冠军:辽宁省体育学校

亚军: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

季军: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

最佳守门员:侯舒楣、彭小钰、耿鑫芮

最佳射手:杨晓敏、高宇岚、周雅洁

足球未来之星:戴欣宇、谢宗梅、吴韩瑄、李姿萱、程海棠、刘怡静、高宇岚、倪碧晨

最佳守门员

最佳射手

足球未来之星

优秀教练员:黄坚雄、马琳、薛明、闫果、郭吉林、麦杰文、钟海维、王俊凯

优秀裁判员:于红、刘欢、王楠、何洋、高子棋、徐佳梅、康馨、部晓禹

优秀教练员

优秀裁判员

优秀竞赛组织奖

优秀人才输送奖

优秀竞赛组织奖:开远市人民政府

优秀人才输送奖:辽宁省体育学校、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武汉市体育运动学校、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省体育中学、梅州市体育运动学校、曲靖市体育运动学校一队

精神文明奖:全体25支参赛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