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关于举办全国体校U系列手球锦标赛的通知

各级各类体校:

因疫情原因,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锦标赛部分线下赛事延期举办。经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批准,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手球锦标赛将于2022年12月13日至12月23日在山东省滨州市举行。现将竞赛规程印发。


附件:
1、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手球锦标赛竞赛规程
2、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手球锦标赛运动员报名表
3、参赛人员健康筛查信息采集表
4、参赛人员健康筛查统计表
5、自愿参赛责任及风险告知书
6、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2022年11月18日


图片

扫描二维码,即可下载上述附件

附件1

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手球锦标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


二、支持单位

中国手球协会

山东省体育局


三、承办单位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滨州市人民政府


四、协办单位

滨州市体育局

滨州市体育运动学校

山东滨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五、竞赛日期和地点

男子组:12月13日-12月23日(12月13日报到、13-15日驻地隔离,16-22日比赛,12月23日离会);

女子组:12月13日-12月23日(12月13日报到、13-15日驻地隔离,16-22日比赛,12月23日离会)。

地点:滨州市魏桥国科运动中心


六、参加办法

(一)比赛组别

 男子、女子U16组: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

(二)参赛资格

1、全国各级各类体校均可报名参赛,各报名满12支队伍后其余队伍按报名顺序依次增补。

2、参赛队员年龄必须符合比赛规定。

3、报名人数: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3名、医生1名,运动员16名。

4、资格审查后,有权参赛运动员少于10名的队不得参加比赛。

5、赴赛区运动员须携带公民二代身份证原件(临时身份证及其它证件无效),以便审核。

6、凡弄虚作假,伪造身份证件,虚报年龄,冒名顶替者,一经查出属实即取消该队比赛资格和成绩,并通报批评和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7、参赛队员必须经医院体检,证明身体健康方可报名参赛。同时,各参赛单位必须给参赛人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赴赛区须携带保单复印件和健康证明。防疫要求按照赛区要求严格执行。

8、各队食宿统一由组委会安排,费用自理,否则不得参赛。

(三)报名与报到

1、报名与报到具体见补充通知。

2、凡已报名参赛的单位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比赛时,须于赛前至少10天以书面形式上报并通知赛区。凡未按规定时间上报的不参赛单位,将视情况取消其下一年度参赛资格。

3、资格审查

赛前一天由大会统一安排运动员资格审查。由大会资格审查组将身份证与持有人当面核实。比赛开始后,不再受理资格审查。


七、疫情防控与注意事项

(一)本次比赛疫情防控政策遵循属地管理原则,按照滨州市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执行。

(二)所有参赛队伍人员必须填写个人赛前健康档案记录表。

(三)抵达赛区后,各队需将参赛人员健康筛查表(附件3)、参赛人员健康筛查统计表(附件4)、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附件6)、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交予工作人员,并现场核验山东健康码、行程码,扫描场所码。全部纸质版材料齐全、健康码为绿码、行程码无10日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可疑人员接触史、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为阴性,方可办理参赛。

(四)各队抵达赛区指定酒店报到后,需在驻地隔离3天(12月13日-15日)。由组委会对进入酒店的参赛人员进行核酸检测,3天内完成2次核酸检测,且结果均为阴性,方可参加比赛。

(五)存在以下情形的人员,不得参赛: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密切接触者;7天内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或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居住社区10天内发生疫情的;近7天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未痊愈的,未排除传染病及身体不适者。7天内有国内发生本土疫情的县(市、区)和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人员,原则上不得参赛,确需参加的人员应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参赛队伍充分研判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的方可参赛。

(六)本次比赛不接受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运动队报名参加。


八、竞赛办法

(一)比赛执行国际手联最新审定的《手球竞赛规则》。

(二)参赛队不超过8队采用单循环直接决出名次。

(三)参赛队8队以上则分组采取预赛(分组循环)、交叉赛办法进行比赛。分组循环比赛时,如每场比赛结束比分为平局,均直接进行七米球决出胜负。

决赛阶段比赛不进行加时赛,休息5分钟后直接进行七米球决出胜负。

(四)参赛队伍9-12支采取分组循环,交叉淘汰的办法进行比赛。决赛阶段比赛不进行加时赛,休息5分钟后直接进行七米球决出胜负。

(五)参赛队伍12-16支队伍采取A、B、C、D(分组循环)的方法前2名晋级交叉赛,小组其余队伍进入9-16名交叉赛。分组循环比赛时,如每场比赛结束比分为平局,均直接进行七米球决出胜负。

决赛阶段比赛不进行加时赛,休息5分钟后直接进行七米球决出胜负。

(六)竞赛特殊规定:

1、比赛时间:比赛分上、下半场,每半场比赛时间20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

2、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0分,积分多者名次列前。弃权队按0:10计算,如弃权时净负球多于10个,则按实际比分计算。弃权队不得因弃权获得任何利益,并由仲裁委员会决定是否需要执行其它进一步处理措施。

3、预赛分组循环结束,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按下列办法计算名次:

(1)有关队相互间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果积分仍然相等,则积分相同的队采用特别程序掷七米球决胜的方法排出小组名次,特别程序掷七米球决胜方法按照下列要求进行:

① 特别程序掷发七米球决胜将在循环赛结束后适当时间进行;

② 特别程序掷七米球决胜的球门场地由裁判员选择确定。

③ 同组积分相等的球队需预先抽签确定球队位置。

④ 特别程序掷七米球的有关队每轮派出3名队员参加掷球,守门员可随意调换;有关队的教练员须先确定本队3名参加掷球队员的号码;双方各3名队员全部按规定顺序掷发一次七米球后为一轮,得分多者即获胜。如一轮结束未能决出胜负,教练员须重新确定3名参加掷球队员的号码(可和上轮掷球队员号码重复)进行一对一的掷发决胜(一方得分而对方未得分则结束)。如仍未分出胜负,则再确定3人重复进行一对一的掷发决胜,直至分出胜负。

⑤ 根据球队抽签所确定的位置,按照3—1(决出胜负)、2—3(决出胜负)、1—2(决出胜负)的顺序进行掷七米球,排在左边的球队先掷球、右边的球队先守门,然后交换依次轮流掷发。相关两支队伍间直至决出胜负为止。然后再根据抽签的位置规定与另外一支队伍进行下一轮掷发七米球决胜。

⑥ 相关队伍相互间全部对阵掷发七米球决出胜负后为一个循环,如第一循环未能决出相应名次则进入第二循环。第二循环仍然依照第一循环方法进行,以此类推。

⑦一个循环后按各队得分多少决定排名,得分多的队名次列前。

⑧ 参加特别程序决胜的球队必须穿着统一的比赛服装。

⑨ 参加该轮次特别程序掷罚七米球的两支球队应位于中线以后的非比赛半场两侧;下一轮次掷罚七米球的球队应位于非比赛半场的球门区处或替补席候场。 

(七)比赛服装

各队应准备至少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装(守门员的服装颜色与双方场上队员服装颜色应有明显的区别),上衣前后应有清晰实心的号码(胸前号码至少10cm高,背后的号码至少20cm高),并在报名表上注明服装颜色。

(八)竞赛用球

采用国际手联最新审定的《手球竞赛规则》。

比赛均使用中国手球协会指定用球,摩腾2号手球。


九、奖励

(一)比赛录取前八名运动队奖励。

(二)评选“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运动员和裁判员。

(三)评选“优秀教练员”并颁发证书。

(四)评选“优秀裁判员”并颁发证书。


十、仲裁与裁判

(一)仲裁委员会成员由中国手球协会选派。

(二)裁判员由中国手球协会选派。

(三)比赛中如出现被罚蓝牌(直接红牌加报告)的运动员,将停止下一场比赛资格,并由仲裁委员会等相应机构决定对相关运动员和运动队给予追加处罚,追加处罚决定做出后立即执行。被判罚蓝牌的运动员不得参加任何奖项的评选,该运动队不得参加“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工作。

(四)在比赛中发生斗殴等违背体育道德的行为,经核实,将按违犯《全国体育竞赛赛区工作条例》、《中国手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其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十一、经费

参赛免费。各运动队食宿费、往返差旅费自理,食宿费每人每天200元,具体情况在补充通知中另行说明。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