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关于发布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竞赛规程的通知

各赛区承办单位及相关单位:

为办好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定于2023年1月29日-2月3日在北京举办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现将决赛竞赛规程正式发布,请各单位做好报名和联赛组织工作。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2022年12月29日


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

竞赛规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冰球协会

主办单位: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协办单位:

石家庄市体育局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

武汉市冰雪运动协会

成都市冰球运动协会

苏州零度冰雪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北京世纪星冰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一)比赛时间

2023年1月30日至2月3日(1月29日报到,2月4日离会)

(二)比赛地点

北京市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九华山庄17区

三、组别设置

(一)设U8、U10、U12男女混合组。

(二)组别年龄设置

U8 : 2014年1月1日—2015年12月31日

U10: 2012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

U12: 2010年1月1日—2011年12月31日

四、参赛资格

(一)预赛阶段各赛区各组别积分第一名的队伍选派运动员代表本赛区参加全国决赛。参赛队伍必须以法人单位报名,符合组别设置年龄段的各类体校、冰球俱乐部、社会组织均可,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

(二)运动员必须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参赛单位负责运动员报名注册信息的完整、准确、真实,避免虚假年龄、冒名顶替等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

(三)参赛队伍所有人员须经区级以上医疗单位身体检查合格并开具身体健康证明,必须办理冰球运动专项保险。报名时提供保险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现场检查,复印件留存),比赛中出现任何人身意外受伤等情况,由保险公司负责。保险应包含比赛期间和比赛往返交通,被保险人必须包括全部运动员和官员。不能提供相关保险证明的队伍不得报名参赛。

(四)队伍组成

1.每队的官员最多4人,其中领队1人,教练员2人,队医1人。运动员报名最少人数为11人,其中队员10人,守门员1人;报名最多人数为22人,其中队员20人,守门员2人。

2.一名运动员只能代表一支球队参赛。一名教练员只能在同一组别中担任一支球队的主教练。

3.比赛期间,领队须全程在场,非报名官员不得进入队员席。

五、报名方法

(一)报名单位需提供单位名称、地址、电话、报名组别、比赛服装颜色。领队和教练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身份证复印件、2寸白底证件照、教练员等级、电话。运动员须提供姓名、身份证号、身份证复印件、2寸白底证件照、球员号码、监护人姓名和电话。正式报名组队后,不得更换运动员。

(二)每个法人单位各组别只能代表一个赛区,按格式填写报名表。参赛单位负责运动员报名注册信息的完整、准确、真实,避免虚假年龄、冒名顶替等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

(三)请各赛区执委会将本赛区参赛球队在2023年1月7日前将所有电子版材料(报名表及相应资料)以邮件的形式发送至邮箱:305041879@qq.com。

(四)严禁各种形式的虚假报名,如资格审查出现问题,组委会或承办单位将对涉事单位和涉事运动员给予相应处罚。

六、竞赛办法

(一)U8、U10、U12组比赛每局12分钟净时,局间休息2分钟。如果常规比赛时间内双方打成平局,则直接进行射门比赛。

(二)比赛根据各组报名队伍数量情况决定赛制编排,在赛前另行通知参赛队伍。

(三)比赛采用3分制,常规时间内获胜的队积3分,负队积0分。常规时间内打平每队各积1分。在射门比赛中获胜队加1分,负队不加分。比赛中出现两队比分分差超过6分(含6分)时,接下来的比赛采取不停表计时方式进行,直到比赛结束。

(四)其它竞赛办法执行《国际冰球联合会 2022-2023 赛季规则手册》 和《国际冰球联合会运动条例(2022 年 6 月版)》。

(五)关于弃权的规定

一方队伍弃权,判另一方队伍比分5:0积3分获胜。双方队伍均弃权,本场比赛均无成绩,计0分。

七、运动员确认及资格审查

(一)开赛前召开赛前联席会,向各队强调相关规定。

(二)运动员参赛当日须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备查验。

(三)参赛队比赛前90分钟到达比赛场地,领队应在比赛前60分钟将填写完毕的队伍组成名单交给记录员。

八、比赛装备

(一)各队应准备两种深浅不同颜色的比赛服。服装基础颜色必须占80%以上,上衣背后应按规定有明显号码,并在报名单上注明服装颜色。必须佩戴全护面罩、护齿、护颈、护档,否则不允许参赛。建议头盔颜色一致。

(二)每队需确定一名队长和最多两名副队长,队长佩带“C”字母,副队长佩戴“A”字母。字母高8公分,与运动服颜色有鲜明的对比,佩戴在比赛服左前胸显著的位置。

(三)在比赛期间,运动员的号码限制在1至98号。各参赛队在第一次赛前领队会议签字确认报名单后不可更改报名队伍信息。

(四)参赛运动队比赛服不可使用“中国”、“CHINA”字样和国旗。

九、奖励办法

(一)每场比赛奖励每队1名本场最佳运动员。

(二)各组别前三名颁发奖杯、奖牌和证书;其它颁发奖杯和证书。

(三)全部比赛结束,各组别评选最佳前锋奖、最佳后卫奖、最佳守门员奖各1名。

十、技术官员

赛风赛纪督查组、仲裁委员会、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场内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医务监督、场外裁判长、场外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推荐,报主办单位批准。

十一、竞赛指导委员会

竞赛指导委员会负责指导竞赛工作,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冰球协会选派,委员会成员由各队领队一人、组委会代表一人、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医务监督组成。

十二、仲裁和申诉

仲裁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和职责范围按中国冰球协会有关规定执行。对比赛中判罚有异议的队伍应以书面或邮件(邮箱:305041879@qq.com)形式由领队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向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并交纳5000元人民币(现金)申诉费。逾时上交书面材料或不缴纳申诉费,视为自动放弃申诉。若胜诉,将退还申诉费;败诉则不予退还。

十三、医务安排

比赛场地发生的伤病治疗和紧急救护由承办单位负责;运动员和教练员在当地医院产生的所有费用由其代表队自行承担。

十四、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

(一)赛区疫情防控属地管理,由承办单位牵头具体负责,各参赛队须严格遵守执行。

(二)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由赛事组委会统筹,各参赛队须根据《中国冰雪赛事安全保障指南》,做好赛事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

十五、参赛费用

(一)每场比赛收取参赛队伍报名费贰仟元整(¥2000元)/队(不含食宿交通),参赛队伍的食宿、往返交通等费用自理。

(二)参赛队伍交纳纪律保证金叁仟元整(¥3000元)。

(三)联系人:

董 冰 13801281202

许锡鹏 15663403650

十六、赛风赛纪

(一)按赛会要求完成全部比赛且无违反赛风赛纪问题,退还全部纪律保证金;否则将视情况扣除。

(二)参赛队的官员、运动员在比赛前、比赛中及比赛后,出现下列行为:

1.歧视、侮辱裁判员、侮辱工作人员、侮辱观众、打架或做不文明手势及动作,将被视为违反赛风赛纪。组委会针对以上情况,根据《国际冰球联合会竞赛规则》相关条款进行处罚,并视情节轻重根据规则追加处罚的条款予以一场、多场或整个本届比赛的停赛处罚。

2.参赛队以任何理由罢赛,罢赛队伍将取消后续比赛资格及全部比赛成绩,禁止参加下一届的比赛。

3.现场观众以任何形式干扰裁判员临场执法或导致比赛不能正常进行的,组委会有权将其劝离出场,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4.比赛时,队员席中只允许秩序册注册的本队教练员、领队和运动员进入,其他人员一律不准进入队员席。如有违反者,组委会有权将其劝离出场,情节严重者,将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十七、其它

(一)免责声明

在整个赛会期间及参赛途中,出现任何人身意外受伤和其它安全问题及参加此活动而引发的一切包括财产损失、遗失等带来的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队自行负责,主办及承办单位不承担连带的法律责任。

(二)肖像权的使用声明

本次比赛的主办及承办单位有权无偿使用运动员的图片、录像等进行旨在促进冰球运动发展的各项宣传、推广活动。

(三)本规程解释权属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组委会。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