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全国体校U系列冰球锦标赛在京开赛

1月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全国体校U系列冰球锦标赛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开赛。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雷;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冰雪分会会长王志利;中国冰球协会竞赛训练部副部长胡梦祺;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北京世纪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30131093123

开幕式由范军副理事长主持。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员和比赛裁判员整齐入场。王雷副司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希望孩子们安全参赛、文明参赛,规范参赛。比赛中遵守各项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友谊,赛出风格。在比赛中发扬奥运精神,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拼出成绩,让青春的活力迸发在赛场上的每个角落。”随后,王志利会长宣布比赛正式启动。王雷副司长和刘亚群副理事长为比赛开球。

3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

北京世纪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范军主持开幕式

4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

王雷致欢迎辞

5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冰雪分会会长王志利

宣布开赛

6

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吸引了来自辽宁、吉林、上海、黑龙江、浙江、四川等地的12支队伍、数百名运动员参赛。比赛为期5天,根据报名球队数量,男子组将依次进行小组赛和排位赛;女子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冠、亚、季军。比赛由专业裁判执法,保障赛事的公平性和公正性,提升了比赛的规格和水平。比赛还设置了单场最佳球员等个人奖项,在要求各队注重赛风赛纪,公平竞赛、文明参赛的同时,鼓励参赛运动员积极展示自我、力争上游。

7

8

9

精彩瞬间


与此同时,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22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也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开赛。比赛为期5天,设U8、U10、U12男女混合组。经过预选赛选拔,共有来自成都赛区、石家庄赛区、武汉赛区、苏州赛区、北京赛区的14支球队、237名运动员参赛。

两项比赛为青少年冰球爱好者提供了高水平竞技的平台、营造了优质的冰球运动发展环境。对冰球运动普及推广、青少年冰球队伍的打造与建设、发现与培养冰球运动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