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十二省(区)体教融合体育支教现场会在赤峰召开

2023年2月23日上午,体教融合体育支教工作现场会在赤峰市召开。本次会议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姜庆国带队到赤峰市调研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内蒙自治区、山西省、江西省、四川省、贵州省、陕西省、湖北省、甘肃省、河北省、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12个省(区)体育局相关领导,以及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等7所体育院校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介绍了体育支教工作的由来、目的、意义以及产生的社会影响。为了弥补基层体育教师数量不足的短板,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大量政策,推荐高水平退役运动员进学校、选拔高质量体育俱乐部教练员进学校等。但在有些地方,体育支教是更好的选择。来自体育院校的大学生、研究生们,通过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支教工作,真正了解基层的教育状况,校正自己人生、职业规划的准星,更好地服务社会。这些地方的孩子,也通过与拥有高超专业技能的支教体育老师交流,掌握体育知识,养成运动习惯,锤炼顽强意志,成长为更加优秀的全面人才。


DSC_8290.JPG


 会议强调,教育和体育的目标都只有一个,那就是让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下一步,体育支教的力度还要进一步加大,队伍和范围要进一步延展,让更多的支教学生和孩子们受益。


图片


会议上半段播放了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专门针对体育支教活动录制的纪录片,体育支教志愿者代表介绍了心得体会,体育支教高校代表介绍了支教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省(区)和高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体育支教工作的考虑和推进情况。下半段姜庆国副司长重点对2023年体育支教工作的整体部署和工作任务提出了要求,十二个省要步调一致,将体育支教工作的完成情况纳入评价和计划工作中。各省青少处负责同志要落实主责,切实贯彻和保障体育支教工作的落实开展。2023年体育支教工作将采取“就近就便”原则,做好支教方案、计划表,鼓励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参与体育支教工作。

各参会代表就本省和体育院校的实际情况,就年度内开展体育支教工作的规划和思路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更高效的开展体育支持进行研讨。统一了思想,明确了工作方向,“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在关注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加大对贫困地区提供体育支教服务的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