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全国体校U系列排球锦标赛顺利开赛

3月1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日照市体育局承办的全国体校U系列排球锦标赛在日照香河体育公园开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副理事长夏清;日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卢伟;东港区政协副主席、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体局局长于西庆以及协办单位、赞助商代表出席开赛仪式。

开赛仪式由日照市体育局副局长田军主持。王海波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日照将做好赛事组织工作和赛会全面保障,创造绝佳的赛事体验,为排球运动的推广贡献‘日照力量’”。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卢伟宣布开赛。

日照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波致辞

日照市体育局局长卢伟宣布开赛

本次比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参赛队员均为2008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共有来自上海、天津、杭州、昆明、济南、宁波、石家庄等全国12个省市的20余所体校、学校的30余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男子组比赛于3月1日—6日进行,女子组比赛于3月9日—14日进行。赛风赛纪是本次比赛的重中之重,组委会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举办一届风清气正、干净廉洁的比赛。比赛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赛前联席会重点强调比赛纪律,要求各队公平竞赛、文明参赛。

微信图片_20230303094917

全国体校U系列锦标赛自创立以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构建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事体系的指示精神,逐步建立全国体校赛事的新格局。全国体校U系列排球锦标赛的顺利开赛,为青少年排球运动员搭建了专业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在体校和学校中促进排球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排球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