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体育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体育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3月8日在北京召开。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志丹指出,总局党组近日研究决定在总局系统开展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一段时间以来,总局党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梳理总局系统干部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中心组学习、警示教育、巡视审计整改、组织生活、年度考核评议等多种方式推动转变工作作风,提振总局系统干部队伍精神状态,为中国式现代化体育强国建设凝心聚力。总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落实,作风建设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有些思想上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很多深层次的矛盾还有待破解,干部队伍精气神的提升还不够明显,加之近期涉及行风行纪、奥运备战和足球领域腐败等问题浮出水面,我们必须更加警醒,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把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推动形成广大党员干部一身正气、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头。


高志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持续加强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体育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新任务,深刻认识体育行业治理和内部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总局系统党员干部要对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体育干部队伍”的要求,在政治素养、道德作风等方面深入找不足、找差距,一个毛病一个毛病纠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年接着一年坚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体育强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总局党组部署要求,聚焦解决思想道德和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本领域本项目本单位实际,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思想道德和行业作风专项治理工作“明责任、强担当、严作风”的主题;准确把握原则,时刻注重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统筹兼顾、结合融合,领导带头、全员覆盖,问题导向、务求实效;突出治理重点,围绕实施方案中列明的4个方面13项突出问题,提升专项治理工作的针对性。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协同配合,确保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追责问责,发挥警示作用;广泛动员协同,形成治理合力。同时请各省区市体育部门关注支持专项治理工作,帮助分析研判制约体育事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多反映基层意见、感受,多提建设性意见建议,并监督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


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瑞连传达体育总局系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李颖川、杜兆才出席会议。总局各厅司局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分管处室负责人,中国足球协会、中国篮球协会、中国田径协会、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联合会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有关全国性体育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分管处室负责人等通过视频方式列席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