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中俄青少年牵手向未来

牵手向未来


5月22日晚,在重庆市体育馆里举行的第九届中俄青少年运动会开幕现场气氛热烈,来自中俄两国的青少年运动员欢聚一堂,共叙友情。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在开幕式致辞中说,希望中俄两国运动员在赛场上切磋技艺、互学互鉴,赛场下友好互动、增进友谊,做中俄体育事业发展和两国世代友好的接班人。重庆市市长胡衡华表示,重庆市政府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努力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运动盛会。俄罗斯体育部部长马迪钦说,非常高兴到中国参赛,相信本届运动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文体表演由中俄两国演员、运动员同台演绎充满中俄文化和体育元素的文体节目。开场舞《中华雄狮》拉开了开幕式文体表演序幕,精彩纷呈的舞狮舞出重庆的热情。随后,《循梦而行》《动感时代》《伏尔加河船夫曲》《川江号子》《凌云壮志》《龙腾盛世》等节目精彩上演,歌舞《牵手未来》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尾声,中俄歌手、优秀运动员代表同唱《友谊地久天长》,共祝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共向美好未来。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