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在赣州定南落幕


12月8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和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落幕。赛事采用赛会制模式,来自全国各地的32支代表队,800余名队员激战数十场。最终,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获得男子U14组冠军,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获得女子U14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 网站.jpg

男子组冠军--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

女子组冠军 网站.jpg

女子组冠军--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


此次赛事旨在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推动更多体校开展足球训练,加强中国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培养。


比赛中,各支参赛队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精神,奉献精彩对决。多场比赛战况焦灼,精彩激烈,通过点球大战决一胜负。赛事裁判长和比赛监督表示,这次赛事的参赛队伍水平接近,这样的比赛对球员们具有较高的锻炼价值,是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相信队员们会有所收获。


激烈1 网站.jpg

激烈2 网站.jpg


赛事期间,组委会为参赛队领队、教练和队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国家队教练区楚良等业内专家为各参赛队领队和教练员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实操与理论相结合的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练员专业水平。赛事组委会安排专业技术服务机构,使用Statsports APEX运动表现监测系统和Player Maker足球智能技战术分析系统采集比赛数据,通过跑动距离、左右脚使用率等近百项体能数据和技战术指标,帮助教练员全面掌握球员的身体能力和技术水平,从而科学、系统地调整技战术。此外,组委会还安排了观看体育电影、和反兴奋剂宣传片、参观龙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丰富的内容。有参赛队员表示,参加这次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总决赛,在激烈的比赛之余,还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开拓了视野,有利于自身进步和提高。


区楚良 网站.jpg

10网站.jpg

17网站.jpg


定南县人民政府作为赛事的承办单位,在赛事组织方面认真部署,严格落实,在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情况下,确保参赛人员人身健康安全,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圆满完成赛事组织工作。


优秀竞赛组织奖_网站.jpg

定南县人民政府获“优秀竞赛组织奖”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李晋阳、综合处处长郭荣、青训处干部张龙;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扬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单位、球队、个人颁奖。彭政韬与韩雨慧分获男、女组别“最佳守门员”奖项;玉散与胡婧分获男、女组别“最佳射手”称号;吴政贤、钟铭成、张广明、贾伟伟、戴欣羽、延慧、张文娟、孟庆爽获得“足球未来之星”奖;武晓力、范智睿、李伟、丁鲁辉、姜健俊、张飞、臧丽丽、桑妮娜获得“优秀教练员”奖;黄小龙、李晨阳、伍辛浩、马晓聪、石莹莹、罗诗艺、张楠、王玮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最佳射手 网站.jpg

最佳射手

最佳守门员 网站.jpg

最佳守门员

未来之星 网站.jpg

足球未来之星

优秀教练 网站.jpg

优秀教练员

优秀裁判员.jpg

优秀裁判员

精神文明 网站.jpg

精神文明奖

优秀人才输送 网站.jpg

优秀人才输送奖

此外,山东体院体育运动学校、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等参赛队获得女子U14组“精神文明奖”;辽宁省体校、中国足球运动学院等参赛队获得男子U14组“精神文明奖”;定南县人民政府获得“优秀竞赛组织奖”。中国足球运动学院、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体育运动学校等参赛队获得“优秀人才输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