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党支部组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党支部组织在京党员群众集体观看学习。


“七一勋章”是中国共产党党内最高荣誉,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作出杰出贡献、创造宝贵精神财富的党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七一勋章”首次颁授,共有29名优秀共产党员获此殊荣。


通过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联合会党员群众深刻了解了功勋党员们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高原医学事业的开拓者吴天一、著名刑侦技术专家崔道植、新中国纺织工人的优秀代表黄宝妹、著名作曲家吕其明等来自各行各业的党员先锋模范,更有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把生命奉献给脱贫攻坚事业的黄文秀等已经离开我们的党员干部优秀代表。云南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在功勋党员代表发言中说,“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大家纷纷为张老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无畏精神所感动。


颁授仪式最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联合会党员群众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总书记提到,“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同时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都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


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感受到,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如今,新时代的我们更担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授勋1


此次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是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后,党支部还将组织党员群众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激励联合会党员群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做好每一件事,不怕困难、不求回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体育强国伟大事业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