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18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年会暨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于杭州顺利召开

2018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年会暨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于12月7日在浙江杭州市华北饭店顺利召开。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青少处、相关协会、项目中心、体育运动学校、俱乐部、企业的200多位领导、嘉宾因青少年体育事业相聚杭州,共同探讨交流行业发展之道。


图片


12月7日上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以及第二次会员大会在理事长韦迪、秘书长李贵成的主持下,精彩内容次第呈现。


图片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


理事长韦迪代表第三届理事会在会上发表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工作报告,报告对联合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具体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做了准确定位与分享。


图片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在会员大会上围绕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与分享,并向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的辛勤努力与多年来为青少年体育努力工作付出的同仁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图片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


12月7日下午,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创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孙正平主持的“2018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如期举行。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崔大林在开场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交流的新平台,更是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者的盛会,同时表示希望各界朋友、各方力量共同怀着对青少年的责任担当和对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美好期待,广泛参与、发挥优势、提供智慧、汇聚资源,共同推动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发展。


图片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孙正平-


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上海体育运动学校校长盛茂武、浙江省青少年幼儿体育协会副理事长王健、平安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团客部总经理王恩洪、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会长张涛分别发表了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探索实践、新形势下体校的改革创新发展、创新思路举措发展幼儿体育、青少年体育运动风险与控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演讲。


图片

-平安财产保险股份公司团客部总经理王恩洪-


在“新形势下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探索”的圆桌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巡视员朱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政协山东省委员会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张松林、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会长高敬萍等就各自多年的工作实践,与参会嘉宾交流了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带给大家很多共鸣和思考。


图片

-圆桌论坛:新形势下青少年体育人才的培养探索-


另一场主题为“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路径”的圆桌论坛由万国体育CEO张涛主持,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刘兵、标准专家王立杰、飞跃童年创始人王娜娜、踢王决创始人张银余、富厚创投创始人费华武共同参与了讨论。嘉宾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分享了社团机构参与青少年体育的经验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无论是体育俱乐部,幼儿体育,体育营地,体育标准,体育赛事、体育赞助等等,都是青少年体育产业价值链,需要共享资源,共融发展。


图片

-圆桌论坛:社会力量参与青少年体育模式与路径-


2018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年会暨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是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分会、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是见证和推动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积极实践。青少年体育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基础,是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和竞技体育的发展根基。“开拓创新 开放共融”,希望本次大会的召开能够让大众关注青少年体育,让广大体育工作者聚焦青少年体育行业焦点,在新的时代,共同见证中国体育事业的腾飞!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