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西站):2018年江西崇义县游泳、轮滑项目夏令营

8月24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游泳、轮滑夏令营(江西崇义站)分别在崇义县游泳馆、崇义县职业中专轮滑基地开营,近百名少年儿童将从中受益。本次活动旨在适应新时代青少年体育发展需要,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格局、新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对推广和普及游泳、轮滑运动意义重大,对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迈向全民健康新时代、加强体育强国建设有一定的助推作用。


5


游泳夏令营旨在“让每一个孩子体验到游泳的乐趣,感受到游泳技能对生活的重要性”。营员分幼儿组、初学组、提高组三组进行,通过学习憋气、吐气、换气、漂浮、蛙泳、自由泳、水中泳姿转换等,掌握游泳技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救能力。


轮滑夏令营通过学习摆臂、侧蹬腿、原地踏步站立、弯道转弯等技术,熟练掌握轮滑技巧,学习相关安全防护知识。轮滑运动有较强的娱乐性、健身性和观赏性,是一项充满魅力的体育运动,有益于广大学生身心健康。在娱乐的同时,可以增强体质、发展运动能力,对于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增强四肢与躯干的肌肉力量,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能力,培养机敏、顽强的思想品质有着积极的作用。


6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江西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崇义县体育局承办,崇义县职业中专、崇义县冰轮运动俱乐部协办。出席开营仪式的有江西省轮滑协会秘书长、省轮滑队总教练成风,赣州市轮滑协会会长刘照友,崇义县体育局副局长周钧。夏令营培训由专业持证教练执教,教学经验丰富,充分了解青少年身心特点,针对营员运动能力和熟练程度分组教学,基本技能训练与户外拓展活动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