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激情夏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火热开展

激情夏日

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火热开展

国家体育总局实施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工程;

促进青少年基本掌握2-3项体育技能,培养终身锻炼习惯;

利用寒暑假及其他课余时间开展,涵盖篮球、足球、网球、乒乓球、棋类、击剑、跆拳道、科技体育等多个项目。



湖南省

关爱留守儿童·享受快乐乒乓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湖南站)暨湖南省“2018体育新时代”望城乒协

“关爱留守儿童·享受快乐乒乓”青少年夏令营


夏令营活动通过在乌山梅湖小学、白箬铺中心小学、铜官花果小学和中岭小校等4所小学乒乓球馆开班,聘请专业教练,免费对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的青少年进行乒乓球培训。

以辖区内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为主体,为期10天的培训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家庭的普遍好评。

活动既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业余生活,又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还帮助他们养成了乐观向上、顽强拼搏的品质。


河北省

水上运动清凉一“夏”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夏令营(河北站)—石家庄市水上项目夏令营


全省40余名热爱水上运动的中小学生,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学习体验了多项水上运动项目,并收获了青少年之间的友谊。

主办方特聘请中国赛艇协会竞赛主管、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沈嘉粟和多位国家著名教练、专家为学生们讲解水上项目运动发展知识,传授运动技巧。

营员们也亲身体验了众多水上运动项目,在实践中加深了解。


福建省

让体育运动温暖留守儿童

2018年“营动福建”松溪县青少年留守儿童科学健身夏令营


此次夏令营共分三期,从8月10日持续到8月30日,有120名留守儿童参加。项目涵盖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操、跑步等。

通过组织留守儿童,接受专业教练的免费指导,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磨练了顽强意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体验运动的乐趣。


江苏省

培训体育技能感受体育魅力

2018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江苏站)暨“三道杯”江苏省中小学生跆拳道俱乐部夏令营


活动吸引了江苏省78所中小学、共计1360余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热情参与。

主办方采用先进的跆拳道教学理论,结合本地实践经验与学生特点,打造了一套更适合江苏青少年儿童的教学体系。

主要开展了跆拳舞表演、集体品势、团体品势、个人品势、跆拳道对抗交流等多个项目,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体育的魅力,获得了更加丰富的跆拳道学习体验。


黑龙江省

体验“冰雪奇缘”

2018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黑龙江站)暨黑龙江省学生滑雪体验课堂活动


从8月7日开始,将持续到12月底结束。

作为主要参与群体的哈尔滨市大中小学校,将体育课时合并,以滑雪体验课堂为载体,丰富体育课内容,推动滑雪项目运动技能培训,进一步普及、培养大中小学生滑雪运动知识和技能。

本次滑雪体验课堂活动将由体验课堂、技能培训、成果竞赛三个阶段进行。预计到本次活动结束,将有26000名青少年创造自己有趣有益的滑雪经历。

未来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活动将持续性地举行,不断地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发展,成为青少年家庭、学校、社会以外地“第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