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游泳锦标赛正式开赛

9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校分会、中奥青体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游泳锦标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选手在泳池上演精彩较量。

本次锦标赛将在包括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常德、云南红河州在内的全国多地展开。比赛设置50米、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200米仰/蛙/蝶泳,以及200米个人混合泳等项目,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划分为10岁以下组、11-12岁组2个组别。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电子纪念证书,各项目各组别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名次证书,各项目各组别前3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奖牌。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赛事依旧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通过摄像记录选手参赛的全过程,确保赛事公平公正。此次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游泳锦标赛将为期2个月,各级各类体校可通过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公众号U系列报名平台,继续报名参与到此次赛事。

体育运动学校是我国举国体育体制的根基,是世界冠军的摇篮,在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游泳锦标赛举办的初衷正是为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为年轻运动员们搭建交流、竞技、学习平台,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通过比赛进一步发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帮助运动员们积累参赛经验,保持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针对线上比赛模式的又一次探索与尝试,对于构建体校高水平竞赛平台具有重要意义。目前,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锦标赛已正式启动。排球、篮球、手球、冰球、体操、线上田径等更多比赛项目将陆续推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