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正式开赛

10月3日,由中国冰球协会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在北京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正式开赛。

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正式开赛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贵成,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志永,中国冰球协会党支部书记洪彬,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邢隺,成都市冰球运动协会副会长韩乐,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副会长、世纪星俱乐部董事长范军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开幕式。

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志永主持。伴随着雄壮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参赛运动员、裁判员整齐入场。范军董事长首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他向莅临的各位领导、嘉宾对联赛的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参赛的全体领队、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向为筹备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达诚挚谢意,并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副会长、世纪星俱乐部董事长

范军致欢迎辞

李贵成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的举办,在中国青少年冰球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全国联赛的影响力势必将带动更多的孩子们喜爱并参与冰球运动,达到培养和发展冰球人才的目的。我们号召体校、学校、社会团体、冰球俱乐部共同参与,共建一个全国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交流平台。”随后,韦迪理事长宣布全国决赛正式开赛,并与中国冰球协会党支部书记洪彬为比赛开球。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贵成致辞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宣布开赛

领导嘉宾为比赛开球

本次比赛为期三天,10月5日结束。来自北京、上海、川渝(成都)、深圳赛区的多支优胜球队、200余名运动员,将代表各自赛区向U8、U10、U12组别冠军发起最后冲击。比赛选派国际级裁判执法,保障赛事的公平性和公正性。联赛组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防疫安全小组,组织参赛队就地进行核酸检测,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激烈比赛

2021中国青少年冰球联赛全国决赛的举办,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有助于进一步营造青少年冰球文化氛围、丰富和完善青少年冰球竞赛体系、夯实青少年冰球运动员选材基础。在冬奥会即将来临之际,对建立和培育冰雪运动体教融合平台、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对冰雪运动的关注与重视、提高冰雪运动参与人口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选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