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校分会、中奥青体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

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田径锦标赛在包括广东惠州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展开。参赛组别为U11-U18(11-18岁),设有:男子100米、200米、800米、1500 米;女子100米、200米、400 米、800米8个项目。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电子纪念证书,各项目各组别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名次证书,各项目各组别前3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奖牌。此外,还将根据运动员名次、组织工作等情况,评选出优秀教练员和优秀组织单位。

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

自2021年8月至今,线上射击、线上游泳、线上田径三个项目陆续启动,共有5700多名运动员完成比赛,超过招标目标人数800人。其中,8月19日-23日,线上射击锦标赛率先开赛。来自20个省(区、市)的34个城市的1139名选手同时在39个分赛场使用相同规格器械参赛,比赛成绩实时上传,统一排名。比赛获得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社、中新社、中国体育报等重点媒体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比赛充分利用网络的力量。一方面,赛事组委会针对项目特点和需求,对“全国体校U系列锦标赛”小程序进行升级。参赛选手可通过小程序进行个人或团体报名并上传比赛成绩,裁判员通过审核参赛选手比赛视频等方式确定选手成绩。另一方面,组委会鼓励各赛区通过网络直播,进一步推广赛事。各项比赛期间,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直播,观赛人数超过5万人。

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田径锦标赛圆满结束

随着线上田径锦标赛的结束,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比赛所有线上比赛项目均已顺利完赛。比赛的成功举办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针对线上比赛模式的又一次探索与尝试,为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为年轻运动员们搭建交流、竞技、学习平台,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对于构建体校高水平竞赛平台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排球、篮球、手球、冰球等更多线下比赛项目也将陆续启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