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体教融合新篇!全体联青少儿体智能培训师培训班落地长沙

6月8日上午,正值高考第二天,一场别开生面青少儿体智能培训班在长沙市雨花区沙湾公园中教体育总部开班。这里不仅有十项全能全国冠军、全国知名体育教育专家“传经送宝”,还有30多名来自长沙市各学校老师、高校体育专业学生、社会体育培训机构的学员参与学习。此次培训是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体智能培训师技能等级培训项目首次在长沙举办,完成培训课程及考核通过的学员,将成为湖南首批持证上岗的全体联青少儿体智能初级培训师。

长沙市体育局竞技与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张智峰、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体智能项目运营单位负责人黄卓、中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绍龙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中教体育副总经理李昆鸿主持。

开班仪式上,黄卓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全体联青少儿体智能技能等级标准项目及相关推广业务,并代表全体联授予中教体育“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青少儿体智能运动技能等级标准推广单位”牌匾。

2

张智峰处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此次长沙培训班也是湖南省内首次组织开展全体联青少儿体智能培训师技能等级培训,希望各位学员通过这次培训,规范和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促进湖南及长沙青少儿体智能培训行业更好更快发展,下一步长沙市体育局将根据省内相关文件规范青少年体育培训市场。张智峰处长要求各位学员参加培训要集中精力学习,要联系工作实际,争取通过理论及实践考核,顺利拿到青少儿体智能培训师证书。

培训承办单位、中教体育总经理李绍龙表示,本次培训班助力推动学校及机构深化体教融合工作,更好地提升了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从业人员的执教水平,进一步规范青少年体育培训,让体育培训从业人员做到持证上岗,希望学员可以学以致用,为青少年体智能综合素质提升提供服务,下一步中教体育也将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相关培训班。

3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特别邀请了十项全能全国冠军、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论课讲师高峰,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实践课讲师马俊逸、李琦带来科学、专业、全面的培训教学指导;培训严格遵守举办地当地疫情防控政策,全程做好体温监测、健康扫码、场所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培训活动安全开展。

据悉,本次培训是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群体身体素质开发和动作模式建立的培训师课程,旨在让学员初步掌握体智能训练方法,有效开展体智能基础教学与实践,指导青少儿科学、安全、有效地进行体智能活动,帮助其培养运动兴趣,打下良好的运动基础。学员们将通过理论、实践、分享交流等形式,提高认识,拓展思路,学习青少儿体智能原理与方法、练习设计与实践技巧、不良体态改善与运动能力提升、体智能的商业运营等课程内容,共同探讨体智能行业发展。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将为湖南省青少儿体智能培训行业发展增添新活动,大力培养体智能教学人才,使其为湖南省青少年儿童提供科学、精准的体智能训练指导与服务,帮助促进青少儿提高身体素质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