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舞动金秋!奔跑吧·少年“全体联”杯首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陕西站)在西安举办!

9月30日,奔跑吧·少年“全体联”杯首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在陕西省西安市培华学院体育馆盛大开幕!“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国家卫健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为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而推出的全国性活动。本届赛事是“奔跑吧少年”主题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要求,全面推动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项目普及提高,让更多的青少年接触、参与和热爱体育运动。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桓海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扬,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王玉刚,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武汉体育学院教授、梦启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专家委员会主席吴东方,国家一级编导、陕西省歌舞剧院创研室主任、陕西省百名青年文艺家张严,梦启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O钱德富共同出席了赛事开幕仪式。本次开幕仪式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扬主持。

开幕式上,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王玉刚对全国各地远道而来的参赛队伍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指出举办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等青少年主题的赛事活动是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和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具体行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桓海涛宣布赛事正式启动。开幕仪式后,陕西省西安、渭南、延安、宝鸡、安康、咸阳、榆林、汉中八市进行了对抗赛,各市精英们同台竞技,运动员们集柔韧、力量、美感于一体,展示了运动的竞技精神。

1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秘书长高扬主持开幕仪式


2

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王玉刚致欢迎辞


 3

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4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副理事长桓海涛宣布赛事正式启动

5

据悉,本次大赛由陕西省体育局大力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梦启飞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梦启飞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6

7

8

现场比赛精彩画面

报道 | 赛事组委会

本次大赛面向6岁至24岁儿童青少年,共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80支代表队、1000余名体育舞蹈爱好者参赛。期间,赛事摄制组还采访了来自西安市13岁的权赵一丰选手就此次赛事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在赛场上,看到很多全国优秀的哥哥姐姐,他们是我的榜样,今后的学习会更加积极向上。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修订《体育法》正式施行的第一年,陕西省体育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体育事业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以建设体育强省为目标,扎实开展“改革创新年、能力提升年、作风优化年”活动,全面推进陕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