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20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游泳锦标赛正式开赛

10月17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校分会、中奥青体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2020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游泳锦标赛正式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选手,在泳池上演精彩较量。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据悉,本次比赛在湖南岳阳、四川成都、广西南宁三地联动直播,设个人项目,50米、100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50米、100米、200米仰/蛙/蝶泳,以及200米个人混合泳等项目,年龄段分为10岁以下组、11-12岁组、13-14岁组、15-17岁组4个组别,所有参赛选手均将获得纪念证书,各项目录取前8名运动员,将获得名次证书,各项目决赛获得前3名的运动员,将颁发金、银、铜牌。

3.jpg

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赛依托网络技术,实现多地线上联动,保证参赛运动员在不同地点进行公平比赛。比赛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力求让更多人体会到赛事的乐趣,不断构建并完善体校高水平竞赛平台,逐步探索线上比赛的新模式,打造体校赛事的新格局。此次线上游泳锦标赛将持续至10月31日,各级各类体校可通过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公众号U系列报名平台,继续报名参与到此次赛事当中。

4_meitu_3.jpg

体育运动学校是我国举国体育体制的根基,是世界冠军的摇篮,在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为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20全国体校U系列线上游泳锦标赛举办的初衷正是为各级各类体育运动学校提供更多比赛机会,为年轻运动员们搭建交流、竞技、学习平台,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通过比赛进一步发掘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帮助运动员们积累参赛经验,保持竞技水平。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也将为疫情之下,体育赛事的开展积累宝贵经验,为更多线下赛事向线上迁移,起到借鉴作用,对于推动体育赛事产业复苏,具有积极且深远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