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前十六强决赛(男子组)在成都青白江开赛

11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前十六强决赛(男子组)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开赛。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山东、湖南、重庆、四川等地的多支队伍参赛、数百名篮球青少年同场竞技。中国篮球协会派遣专业裁判执法,确保比赛公平公正。比赛为期7天,首日进行身体素质、技术测验。各队运动员均需完成助跑单脚起跳摸高、六边形移动、立定跳远在内的11项测试内容,根据成绩对个人与球队进行排名。随后的6天时间内,通过小组单循环比赛和交叉淘汰赛,决出比赛排名。最终,根据球队在以上两部分的表现,计算总得分,决定总名次。

2

3

4

除了冠、亚、季军,比赛还设置了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教练员、最佳得分手、最佳防守球员,体育道德风尚奖等众多奖项。一方面鼓励参赛运动员积极展示自我、力争上游;另一方面也注重赛风赛纪,要求各队公平竞赛、文明参赛。

6

全国体校U系列锦标赛自创立以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构建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事体系的指示精神,逐步建立全国体校赛事的新格局。全国体校U16篮球锦标赛前十六强决赛(男子组)的顺利开赛,为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搭建了专业的交流平台,有助于在体校中促进篮球项目的发展,进一步推动篮球运动后备人才的发掘与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