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打造体能专家智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课外体育培训行为规范》《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发展体育培训的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加快完善我国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体系建设,根据国内外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发展的现状,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牵头,联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等单位成立了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研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体系建设专家团队,研发了一套科学、系统、实用的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师培训课程,通过开展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师培训,为社会提供运营规范、体系完善、质量过硬的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体系。现依据该体系,面向全国广泛开展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师(初级体能指导员)工作。

为做好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研究工作,成立了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研究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儿童青少年体能训练体系建设专家团队。专家团队成员来自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国家体育总局科学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儿童中心、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市体育科学研究所、上海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市史家胡同小学等科研机构及部分一线运营的儿童青少年体能俱乐部共45位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专业涉及儿童青少年的生理学、运动训练、体能训练、损伤预防、康复治疗、体态纠正、营养干预、心理、教学指导、执业经验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