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2023年“小米体育奖学金”项目杭州亚运会观摩研学公益活动圆满结束

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小米公益基金会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杭州亚运会观摩研学公益活动于2023年9月28日至10月2日顺利举办。来自西部地区基层体校且成绩突出的30位射击、举重小运动员们,体验了国际赛场的风云激荡,也为实现梦想积累了经验、增添了动力。

1

参观中国之家

该活动旨在促进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为优秀体校运动员搭建了大型体育赛事学习平台,同时也为他们开拓视野、提升竞技水平,激励他们以优秀运动员为榜样,刻苦训练、追逐梦想,助力体育强国建设做出了贡献。

2

参观陈经纶体校

3

与世界冠军王娴交流互动

4

参观萧山区博物馆

第19届杭州亚运会开幕期间,恰逢中秋国庆假期,受资助运动员和教练员亲临现场观摩了射击、举重和田径等项目比赛,设身处地感受国际赛场的魅力;参观了比赛场馆,感受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人文、简约、惠民”五大办赛特色;赴杭州亚运会“中国之家”参观交流,得以全方位、立体化了解亚运会文化;赴陈经纶体育学校、萧山区少体校开展交流比拼,实现了“同切磋、共竞技、促提升”的愿景;赴杭州亚运村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学习,加强健康、文明体育意识。在体验亚运赛事之外,小运动员们还参观了小米之家,与小米第二代仿生四足机器人“铁蛋”近距离互动,体验科技带来的乐趣。

5

观看射击比赛

6

观看举重比赛

7

与奥运冠军陶璐娜交流互动

8

观看田径比赛

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还邀请到了奥运冠军陶璐娜、世界冠军王娴,分享她们在体育生涯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如何在比赛压力下保持冷静,发挥出最佳水平,感受她为梦想付出的坚持和毅力,相信在她们的激励下,大家都能勇敢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五天的研学活动里,小运动员们留下了真诚的交流与激情的呐喊,也坚定了拼搏奋发与勇敢逐梦的信念。他们期待与优秀运动员有更多的接触机会,以优秀运动员为标杆,在每一天的学习与训练中不断奋斗,相信未来终有一日能够顶峰相见。

9

游览西湖

10

参观良渚博物院

11

12

参观亚运会配套体育文化展览

13

参观小米之家

14

参观反兴奋剂教育拓展基地

15

参观亚运村

2022年小米公益基金会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设立“小米体育奖学金”项目,同时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每年匹配200万元人民币。项目旨在为中等教育阶段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体育运动学校在训运动员提供资助,支持他们刻苦训练发展成为优秀的体育人才。

16

别晚会

未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与小米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受支持的体校运动员们,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来传递温暖,为体育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