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新征程 创未来 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年会暨全国青少年体育交流大会于海口顺利召开

为促进青少年体育行业交流,更好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1月11日至12日,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年会暨全国青少年体育交流大会在海口顺利召开。这是自2023年11月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正式更名为“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后首次举办的行业盛会。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部分项目中心协会、省区市体育行政部门、青少年体育协会,高等院校专家,各级各类体校、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和企业,以及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等公益组织的领导嘉宾1000多人参加。

会议现场 (4)


首日的年会中,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永以视频方式讲话,要求:青少年体育战线要围绕青少年健康成长、健康第一这个根本全方位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在青少年健康促进方面发挥体育作用,在竞技体育人才培养方面打牢基础。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理事长韦迪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联合会自实体化改革以来七年的工作成效,总结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展望。韦迪理事长表示:新的阶段要重点发挥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服务群众的“四服务”作用”,要站在国家和体育事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发展,凝聚各方力量,担起行业协会的职责,引导行业规范自律、健康发展,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2)


年会中,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发布了“2024年赛事活动、培训和等级推广计划”、篮球、街舞、激光射击等四项团体标准以及“中青体联”官方小程序。联合上海体育大学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发布《2023年度全国青少年体育赛事研究报告》,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发布幸福家园村社互助工程“点亮儿童青少年体育梦”活动,联合蔡崇信公益基金会等7家机构发布了“体育益未来”公益项目。

次日的交流大会中,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李辉在讲话中提出,青少年体育工作坚持“一条主线,两个方面”总体思路,即:以深入推进体教融合为主线,以促进青少年体质健康和培养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两方面工作为主要任务。嘉宾们围绕青少年体育工作的社会意义、深化体校改革、反兴奋剂教育、社会力量助推青少年体育、体教融合等深度内容进行主旨演讲。分会场设立“新时代青少年科学化训练展望与体校建设”、“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交流分享”、“幼儿体育高质量发展暨少子化背景下的挑战与应对”、“速得尔射击新技术研讨会”四个主题内容。

会议现场


此次大会由全国青少年体育联合会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支持,海南省青少年体育协会承办。大会聚焦行业热点,为青少年体育机构和从业者搭建发展与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