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运动吧少年》人气选手助力“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

“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培训班即将于92日开班,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三局、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怀化市文明办、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怀化市足球运动协会协办,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本次活动的开展还吸引到了湖南卫视近日颇受群众喜爱的体育竞技类综艺节目——《运动吧少年》栏目组的关注,参加本档综艺的运动少年们在收到活动开展的消息后纷纷录制祝福视频,为“圆梦工程”点赞助力,并号召广大农村未成年人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的热潮中来。据了解,湖南卫视全国首档运动少年热血竞技秀《运动吧少年》在线上引爆话题,节目自首期播出以来,收视成绩在全国各档综艺节目中强势领跑,随着第七期节目的播出,《运动吧少年》的全国网城域90后观众份额上涨300%,主话题#运动吧少年#阅读量达到14.1亿,酷云实时收视第一,在欢网、酷云、CSM全国网城域00后中,排名所有频道第一。

为缓解农村体育志愿者服务不足等问题,满足农村未成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活动需求,近年来,“圆梦工程”——农村未成年人体育志愿服务活动已在全国多个省市开展,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培训班由线下转为线上举行。本次湖南站参加培训班的80名体育志愿者以乡村学校体育教师为主,均从怀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国贫县的乡村学校少年宫中招募而来。据悉,体育志愿者们将在线上进行为期四天的足球、中国式摔跤运动的体育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基础理论知识、规则教学,技战术理论教学和户外拓展训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