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12座城市 72支队伍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总决赛举行

  2018-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日前在云南省开远市举行。经过预赛阶段八个月的比拼,来自全国12座城市的72支冠军队伍,共同角逐6个组别的全国总冠。

  总决赛开幕式在青春动感的花球啦啦操和酷炫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序幕。13名少数民族小朋友引领各运动队入场。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拴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刘亚群,云南省足球协会秘书长葛新,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副州长何民,开远市市委书记孔劲松、市长宋文辉等,与千余名群众和随队家长参加相关活动。

  据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总决赛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筹备,在竞赛方面,同时使用4块标准足球场,将其划分为8片五人制和4片八人制场地;裁判队伍则由来自北京、成都、昆明、开远的裁判组成。同时,赛事组委会购置了足够数量的竞赛器材,以保证赛事的运行。而在食宿方面,为了保证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小运动员们在比赛期间衣食住行的安全,组委会不仅准备了可口的食物、舒适的住宿,在交通方面也设置了便捷、安全的大巴车接送选手。此外,组委会还设置24小时值班室和医务室;救护车在赛时候场;配备多名安保人员确保竞赛秩序。严密、周到的竞赛和接待组织,得到了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

  谈及本次比赛,作为东道主,孔劲松表示,开远市通过提供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力求把本次比赛办成“文明、俭朴、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和友谊盛会。马拴友则表示,本次联赛不仅覆盖一、二线城市、更深入到三、四线城市,其办赛理念得到充分肯定,也贯彻了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青少年足球人才培养、促进普及足球”的根本宗旨。而总局青少司青少年训练处处长贾宁则认为联赛在促进城市青少年足球运动普及推广、锻炼和培养人才方面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总决赛现场,选手们在球场上积极拼抢,场下观众则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加油助威。而通过网络票选脱颖而出的赛事吉祥物“小锋狼”成为此次总决赛的一大亮点。可爱的“小锋狼”与队员、观众们欢快互动,为现场增添了热情洋溢的气氛。

相较往届赛事,本届赛事设计推出了联赛吉祥物“小锋狼”。该吉祥物代表着孩子们拥有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为了取得成功能够坚定不移地集体向前,同时也象征着勇敢、坚定、无所畏惧的体育精神。而吉祥物的设计,也使得本赛事逐步建立了完整的视觉识别体系,为打造品牌赛事奠定了基础。

  作为国内颇具规模的青少年足球赛事,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举办以来,展现了少儿足球精英风采和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增强了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希望,凝聚了全国小足球爱好者的目光和向往。同时,也为培养和发现足球运动人才,以及中国足球运动的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