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抗击疫情、同心共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致全体会员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会员单位及广大朋友们: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党中央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向全党全国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有关通知精神,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踊跃捐款捐物。我们号召会员单位,积极主动奉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通过合法正规渠道,捐赠资质齐全的医疗耗材、药品和防护用品。

三、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发病机制、传播途径和防护知识,不要过于恐慌。在重大疫情面前,争做正面宣传的先锋,不传谣、不信谣,做好自身和家人防护宣传的志愿者、践行者,及时转发国家、省及各地卫健委发布的权威内容信息,有效发挥其连锁效应,共同营造坚定防控信心,形成人人自觉参与防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在疫情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带头自我防护,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不参加社交应酬,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避免交叉感染;不吃野生动物,避免不明病毒入侵。

五、如若您或您的家人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切莫惊慌,请佩戴口罩、手套,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国有事,匹夫当责。无论是抗击“非典”,还是应对甲型H1N1流感、禽流感,我们一路走来从未输过!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戮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