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收费自律承诺书

收费自律承诺书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全面开展自查抽查的要求和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增强行业协会服务能力,促进行业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为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营商环境、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以下简称“我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自审自查,并向会员单位、行业及社会做出郑重承诺:


一、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的通知》(国办发〔2020〕21号)等文件要求,坚决遵守国家有关收费政策规定。


二、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规范收费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对协会、各分支机构的收费项目进行分类自查,建立规范收费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坚决杜绝不合法不合规收费。


三、严格收费管理。严格按照《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章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会员及会费管理办法》规范协会会费管理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切实提升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通过信用中国网站、我会官方网站、我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公布并定期更新我会收费项目、收费性质、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信息并自觉接受监督。


四、加强内部建设。建立健全有效管用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人事、财务、活动等方面的运作,秉承勤俭节约办会的意识和要求,不铺张浪费,力所能及压缩办会成本。


五、我会已按照国家有关部门关于清理整治行业协会行会乱收费问题的工作要求,对现行所有收费项目进行了全面自查自纠,未发现违规收费问题。协会收费及公示等情况自觉接受会员和社会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10-67122931。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