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射击盛宴!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速得尔杯”线上射击锦标赛即将鸣枪开赛

射击盛宴!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速得尔杯”线上射击锦标赛即将鸣枪开赛

2021年8月19日至23日,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速得尔杯”线上射击锦标赛即将举行。赛事完全采用线上比赛模式,选手们不必远行,在各自射击靶场即可与全国高手一较高下。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体校分会、速得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奥青体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自8月初开放报名以来,已经有来自全国40多个单位的1000多名青少年射击选手报名参赛。本次赛事共有10个比赛项目,依照中国射击协会最新比赛规则依次进行资格赛和决赛,并面向全网直播。

全国体校U系列“速得尔杯”线上射击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国家级青少年赛事。得益于我国射击电子靶的普及和线上比赛技术的进步,该项赛事于2020年成功举办,参赛人数近900人,受到了广大青少年射击选手和教练的热烈欢迎,《中国体育报》也对比赛进行了报道。2021年是奥运年,我国奥运射击健儿不仅先声夺人斩获奥运首金,而且以4金1银6铜的骄人战绩位列东京奥运会射击项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中国射击健儿们在东京赛场上的优异表现激发了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射击运动的热情,因而本次比赛的规模、关注度也更胜以往。

射击盛宴!2021年全国体校U系列“速得尔杯”线上射击锦标赛即将鸣枪开赛

与上届赛事有所不同,本届赛事比赛项目从4个增加到了10个,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分为甲、乙组别,赛程扩展为5天。此外,还新增了50米步枪比赛项目。赛程和时间的增加给参赛选手提供了发挥特长的舞台,但同时也给赛事组委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证比赛的顺利开展,赛事组委会竞赛工作人员对全国40多个参赛单位的靶场进行了设备巡检、联网配置和测试工作,赛事技术人员行程遍及全国各地。组委会特别邀请了著名射击裁判员和教练员作为嘉宾对各项目的决赛进行解说,并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面向全网直播。

比赛即将打响,让我们共同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