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CMF
辽宁省首期电子竞技从业人员技能培训顺利结业 电竞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

6月24日,2022年第一期由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指导、北京中奥科跃体育有限公司与辽宁省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实业有限公司、沈阳维米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电子竞技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电子竞技裁判员、教练员项目在线上展开。


1

2


培训整体情况


通过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学员们对电子竞技运动裁判员、教练员所需具备的职责和能力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对电子竞技运动相关职业技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精心设计,旨在搭建全面丰富的从业技能知识体系。其中电子竞技裁判员课程分三大部分,电竞裁判员通识基础、电子竞技赛事的组织与编排以及电子竞技赛事执裁流程及规范。通过学习,学员们对电子竞技赛事裁判员的职责、赛事执裁标准、裁判工作流程的规划等内容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对于电竞赛事、电竞产业生态及发展趋势也有了清晰的认识。课程还从职业道德、礼仪规范等多方面帮助学员们提升职业认知,进入“裁判”这个特殊的赛场角色,树立公平公正的制裁理念。


3

电子竞技裁判员讲师认真讲课

4

学员认真听讲(电子竞技裁判员)


电子竞技教练员课程由四部分构成:电竞教练员概述及战术训练;电竞教学与训练;电竞选手心理训练;电竞运动体能训练。通过学习,学员们不仅对于电子竞技运动技战术训练指导有了更全面的掌握,更是从体能训练、心理训练角度构建全面科学的电子竞技运动科学训练体系有了深刻的认知。


5

电子竞技教练员课

6

学员学习笔记


在课程学习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让自己收获颇多,并迫切地希望能尽快参与到下一步的实习实训课程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参加了由主办方组织的电子竞技教练员、裁判员技能考试,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被授予相应证书。


下一步工作计划


接下来,北京中奥科跃体育有限公司将继续深入与电竞行业内的学校及企业合作,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充分利用赛事资源,为持证裁判员、教练员提供进入电竞行业的机会,让他们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快速成长;同时,通过联合地区合作伙伴进一步推动辽宁省电竞行业发展,培养专业人才,解决东北电竞人才短缺问题,并不断完善辽宁省电子竞技赛事裁判员、教练员的晋升机制,为广大的电竞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良性发展舞台。


目前,因为第一期培训收到了学员的热烈欢迎,课程模块的先进性和讲师的精彩授课均得到了学员的较好评价,辽宁地区的第二期电子竞技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招生已启动,为辽宁省乃至全国培养出更多专业人员,欢迎感兴趣的高等院校、电子竞技相关企业及电竞爱好者们前来咨询。我们将以遵守电竞行业规范为基本,以电竞产业人才需求标准为实际出发点,推动电竞行业发展为目标,传播正能量,培养更多专业人才。


首批获证学员信息将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官网及科跃学院官网发布。